實不相瞞 從我當了編輯後
雖然一直嚷著要寫稿 也的確開了新稿

不過目前都沒交半本稿  還好先前寫的量  有夠出版到今年底 哈哈


編輯這工作 說真的錢超少 但為什麼要做這個工作?
一開始是好玩 總覺得當編輯好屌呀~而且還多個收入(我很勤儉持家的)

沒想到一腳不小心踏入陷阱後 可好了 另外一隻腳也迫不及待地踩進來

編輯路上  其實蠻幸運的 有個絲毫不保留   不偷藏步    願意教我們的總編輯
她會列出一條條的問題   找出你的盲點及錯誤觀念 一步步教

請看~滿天星小編隊充電區

這都是我們這一大群小編幹的好事~讓總編含淚寫出來給小編進修
(驕傲一下 我們家總編是編劇唷~大伙兒看的國片 也有她的作品呢!)

雖然多了個編輯工作後 我的眼睛都快瞎了 手也快廢了
感覺屁股越來越大顆 肝隨時都要爆掉 脾氣也變更火爆
但是卻也意外學到好多的專業知識

每一次交完稿 總編傳回來的錯誤點(我竟然曾經一次一百條錯誤
讓我看了真的超級想死掉 馬上哭出來
哭 是因為我無法接受這些錯誤竟然不是自己發現的 而要靠旁人提點
腦殘就已經夠"逼哀"  竟然連目都一起殘了 實在有夠F"逼哀"

當總編列完錯誤 說要打屁屁時(可是我知道 她是花很多心血再帶我們)
趕緊把眼淚擦一擦 稿子繼續校 繼續對我的作者叫~
之後~我還是有在犯錯 但是頻率已經慢慢掉下來了
一次次咬著牙 硬著頭皮撐著 
在這個日益萎縮的出版業  漸漸沒落的文學圈子裡 硬撐了過來


這陣子 七八月我所寫的新書都接連出版
雖然是不久前的作品 但是都是在當編輯前完稿過稿的

翻開書一看~媽啊!!當初寫完 讓我屁股翹半天高的作品
現在看來實在是不堪回首 ....................
雖然嘴賤的妹妹看了後直呼好看~但我自己卻知道有很多地方
可以再修改 可以再加強 可以再往上提升更多更多

突然間 意識到.........我成長了!!!!
在編輯工作一次次挫折及學習過程 竟然突破了過去的邏輯思考及文筆
彷彿過去幾個月的眼淚跟辛苦 漸漸地收到功效了

在小編界 我是個超級大新人 比擔任作者的資歷少太多太多
可是在文學底子上 總編讓我又墊厚了好幾層

努力一定會成功的~我依舊相信著

不論多苦 都要撐下去!!不單單是編輯工作
自己的寫作生涯 除非是再也拿不了筆   那一刻我才會放手
(之後改由口述 叫人幫忙打字輸入電腦 怎樣~夠不要臉吧!!)


而我們這一個TEAM 也蠻團結的
在彼此失落要放棄時 都會相互鼓勵(我都拿一百條錯誤去鼓勵她們)
這些姊姊們也真是夠了~一聽到我竟然有一百條錯誤就笑到不行T_T
一想到還有我墊底 她們就有動力繼續撐了.......(真丟臉啊~)


不論如何~努力一定會成功!!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