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 我的孩子之 相信錯誤 &   照片中我抱著的是同學的女兒)


今日跟羊噴火在早上稍微聊了聊  

聊到我們的成長經歷 發現了很多為人父母的盲點


雖然父母愛孩子 卻因為不當的表現方式與言語 造成了誤解
然而孩子愛父母 卻因為父母無心的方式與言語 曲解成傷害

當未來 我在面對孩子時 我該用如何的表情及心態呢?
為人父母時 以我的年齡絕對超過二十六歲
(就算我明天受孕 生下孩子時都過二十六歲生日了)


這二十多年來的人生歷練教育 長成了我的待人處事態度及心智

但是孩子的心智 是一點一滴 一天一天慢慢累積成長
當孩子犯錯時 我會不會一時情急 說出了超乎他年齡所知的語言
當孩子哭鬧時 我會不會一時惱怒 做出了他年齡所能負荷的動作

我一直相信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天生的性子
但關鍵的人格及心智養成 絕對是取決在父母的教育與環境
有時候一個無心的小小舉動 一句無心的口頭氣話
很可能就在他的小小心靈上烙下一個傷 打偏了他人格形成的軌道

為人父母 真的是很大的責任 
而當面對孩子的教育問題時 一言一行都是身教 都是孩子學習的目標

我希望未來 我的孩子是個健康快樂 懂得尊重自己 懂得尊重他人的孩子
更希望我的孩子能深愛我與先生 不要有任何的怨恨或不諒解在我們間

所以 我必須再修正自己的脾氣 磨圓自己的衝動
別讓一句話 傷害了孩子的脆弱小星球 造成不可挽回的後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