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 跟家人到檸檬香茅用午餐
媽媽 韋伶 魚寶 小米酒 三女一男 開了四鍋

韋伶當然是吃最愛的素食鍋 看著那一整盆的青菜蔬果 紅棗枸杞的湯底
還有無限量飲用的檸檬香茅綠茶
都覺得心情好好呀!!!

可是 整個餐廳地吵嚷都來自於我們的隔壁桌的三個女人

只要她們不說話 整個餐廳就安靜了下來

魚寶轉過頭 小聲的跟我說:姊  那個台北人好吵
我問她:妳怎麼知道她是台北人...........
魚寶說:她一直說 我們台北怎樣台北如何 blah blah blah....

之後我開始留意她們的對話

總之一直聽到 我要回去了 我啊 台北 怎樣怎樣 等等
然後另兩個女人也吵個不停......

ok~到了結帳時間 我又聽到那位台北女一直大小聲叫個不停
唉唷 我請啦~怎樣怎樣~妳付錢的話就是不給我請囉~怎樣怎樣~
好大聲啊~~~~~~~~~真是想不偷聽都好難

她們是三人開兩鍋 在檸檬香茅 未開鍋者不能佔鍋(除非單點超過120)
那位台北女就坐在一邊 不佔鍋.....反正這不是重點


而通常有吃過火鍋的朋友都知道
除非是無限量吃到飽 否則雞蛋都是要付錢滴
那天 我剛好坐在佐料臺旁邊 兩大籃雞蛋上方也非常大  非常清楚地寫著
~~雞蛋為付費產品 如須取用請洽服務人員~~

那位台北女 就踩著鞋喀啦喀啦的走過去 手裡拿著兩顆雞蛋走回她座位
一旁的服務小姐很客氣的說:小姐 雞蛋是要付費的唷!!

台北女手裡拿著雞蛋說:嘎?雞蛋要錢?......(頓了一下) 要多少錢?
服務小姐:一顆十元
台北女:(想了一下)那麼貴 要錢的那我不要了......接著又拿著蛋放回去
在她後面的客人說:小姐 我不吃蛋 妳要吃這顆給妳好了.....她遞出了一顆蛋
台北女:謝謝妳唷! 我是要帶回家的 @#$%^!#$%%&.....收下了蛋!!!!!


整個餐廳陷入一片尷尬與沉默 我仔細看著所有客人的表情
每一個人的臉上不是尷尬就是看笑話的不屑表情

最妙的 是妹妹跟弟弟還看到她們 把給客人無限飲用的檸檬香茅綠茶
給偷偷地倒進自己的茶壺裡


台北雞蛋女 台北人的臉都被妳丟盡了

妳在想什麼啊?這又不是吉川秀 用的是紅色高級土雞蛋
是再平凡不過 一盒二十多元的普通雞蛋

如果妳是要用來放在餐點裡 倒還無所謂
如果那是妳沒吃完  屬於自己的雞蛋  想帶回家 那也是妳的權益

可是  為什麼妳要走過去拿人家店家的蛋就為了帶回家?
怎麼不乾脆把收銀機裡的鈔票一起帶回家不更帥氣???
還是  要不要打包我鍋裡沒吃完的菜 反正現在颱風剛過 菜比蛋還貴

蛋一顆頂多五元  檸檬香茅的火鍋是非常平價且道地的好店家
妳都跟人家合吃一鍋了  還要貪那兩顆蛋做啥???


妳到底在想什麼啊???這麼貪???為了兩顆雞蛋讓全餐廳的人
發自內心的瞧不起妳的所做所為..................

這麼喜歡雞蛋呀~韋伶家很多 我們家鸚鵡也會下蛋  我送妳呀~~


人在貪婪時候的嘴臉  真的很醜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