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作家=""屁股""在文學的""鎖上 

半夜四點半  我依舊為著編輯工作趕著進度

沒法子  今晚有點延誤到進度
因為終於終於終於跟宜蘭的寶貝們 msn連絡上了
四年沒連絡 忍不住多說了些話
在讀研究所的大表弟 大三的龍鳳胎表弟妹 大二的二表弟 等等 都連絡齊了

而龍鳳胎的姐姐 小妤  我唯一一位親表妹  
(巧吧!我妹也是小妤  表妹也是小妤 一模一樣的妤唷!!!)

即使都大三了 一聽到我的聲音馬上又撒起嬌來
記憶裡  她還是當初那個國小 坐在我腿上撒嬌的小表妹
所以延誤進度其一

忍不住跟剛到家的學長多屁了幾句  延誤進度其二


不過這對我而言  都甘之如貽  這兩個美麗的延誤 我都樂於承擔


可是一想到我的作家身份  一直遲遲無法恢復  就覺得難過
現在是個編輯  一直在校潤著稿子  把作家暫時給收進心裡

喵~~~~(忍不住要喵一聲來嚇一下金吉跟香月兩隻小老鼠~~~)


突然間  怎麼覺得作家這份工作 有點像坐枷
也突然間  有好多好多的感觸  想要一口氣說出來


作家  其實被一個無形的牢籠給禁錮著  !!!!   

公眾壓力  讀者的壓力  編輯的壓力 社會輿論的壓力  盜版猖獗的壓力
都緊緊的扭著我們的身體  掐著我們的咽喉


其實每一位出版的作家
即使名氣不如九把刀  吳淡如等等

但都算是半個公眾人物了!!!
因為我們的書 在台灣 香港  國外的各個角落流轉著

更遑論盜文網站上動輒十幾百萬的閱讀率了
連我這一咪新生小咖  一個網站 兩本書加起來都破了十萬閱讀率

那麼我們的一言一行 書裡的一字一語  其實也正悄悄的被流傳著
(所以後記都馬用來寫我們家的魚寶  魚寶 妳在大陸紅了啦 哇哈哈哈)

稿費沒多少  不過付出的卻很多

更無奈的  是還要承受網路上一些評論文章的網站
看著自己的作品被讀者or網友讚美或批評  輿論的壓力 或喜或悲 都必須吸收


其實   要做作家這工作   需要頗高的抗壓性  還有隨時被餓死的決心
(想起其他的好友們 被退稿 被封殺 被改稿 被ooxx 就好心疼她們) 

雖然自己情況也沒有多好

但還是要一起鼓勵姐妹們   
親愛的  請加油  不要停下妳的筆 
可以休息  可以喘口氣  但不可以放棄  好嗎?

我親愛的妳們  再辛苦  都要撐下去!!!


還有  盜文的網站  盜文的打手們
請停止你們的盜版行為  尊重我們的一字一語

因為你們不僅傷害到出版社  更嚴重的傷害了我們這些創作者


別讓作家們  給真正的悶死在你們作出的枷鎖裡  !!!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