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斛珠-李煜
曉妝初過,沉檀輕注些兒個,向人微露丁香顆
一曲清歌,暫引櫻桃破。羅袖裛殘殷色可,杯深旋被香醪涴。
繡床斜憑嬌無那,爛嚼紅茸,笑向檀郎唾。
這是近來我迷上的新詞


好美的詞 好具意境 彷彿美人正在你面前般的寫實

關於李煜 倒不是近來才迷上這位李後主 從嘉先生
以前 步月就深愛著李煜的更漏子 (雖另一說法是溫庭筠所做)
金雀釵,紅粉面,花里暫時相見。知我意,感君憐,此情須問天。
香作穗,蠟成淚,還似兩人心意。珊枕膩,錦衾寒,覺來更漏殘。

那時 國小吧!就被那句 知我意 感君憐 此情須問天給打動了許久
從此後 我不自主的開始背著詩 詞

只是有些感慨 現在的年輕人 火星文 網路文學已是一切

更有些政客 大打著愛國愛台灣旗號 要學台灣史 台灣文學
把中國五千年歷史與共產黨畫上等號

雖然我不挺藍也不挺綠

但我不禁懷疑著 你大打著台灣國的同時 大喊著廢中國化的同時
你能抹去血裡中國祖先的基因 漠視龍的傳人的曾經嗎???
在我看來 除了原住民是早就在台灣的正統族群外

誰的祖先不是千百年前從中國渡海來台 繁衍後代?
為何要放棄這些與共產膽無干係的五千年過去????


天啊 誰來救救這美麗的詩詞歌賦......
誰來挽救這些可能被抹去的文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