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眼睛 傷神啊!!!

不過這倒值得 緯來戲劇所播出的大清風雲
值得我熬夜或是含著眼淚一看再看

大清風雲算是大玉兒與多爾袞故事中 改編及拍攝最好的一齣了

其實步月算是大玉兒的死忠追隨者了
從還是個娃兒時 潘迎紫的一代皇后大玉兒 到康熙帝國的斯琴高娃
還有孝莊秘史的寧靜 及大清風雲的許晴......

各各我都喜歡 各各我都愛

不過最愛的 應該是大清風雲裡的許晴
她的聰明 高貴 真是博爾濟吉特布木布泰(大玉兒)的最佳寫照
而張豐毅所飾演的多爾袞 也是我最喜愛的
他演出了多爾袞的深情及內斂 不可一世卻也仁厚的性格

不過昨晚他們還是來不及結婚.....就死了
而福臨那句皇阿瑪 我的媽啊...害我哭的希哩嘩啦的....

最終 還是來不及

來不及讓多爾袞聽到那句皇阿瑪
來不及讓大玉兒成為多爾袞的妻

來不及啊.........................

這是我從瞭解多爾袞與大玉兒的故事起
永遠的遺憾 永遠的痛

有情人 卻難成眷屬
這是多少古人的寫照 可也因此流傳下多少淒美的詩歌傳說
反倒是現代婚姻自由了 卻少了這種味道了

或許得不到的 永遠才是最美

希望下回再去大陸時 能到北京城外 看看大玉兒的墓
看看這位 我愛了二十多年的歷史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