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Body Balance整整四季 一年了
這是Les Mills中我始終最愛最愛的運動

我到現在還記得第一次上Body Balance被音樂給深深感動的感覺
再加上Body Balance的動作雖然很緩慢 但是有些的強度及挑戰
都是超越你的想像的! 於是Balance就成了我心裡永遠的第一名

它也成了我唯一想考的運動
當不當教練 或是證不證明自己的能力倒不是重點
而是想更深的學習Body Balance 想瞭解更多
在加強自己的能力後 盡能力將Body Balance再度推廣

Body Balance的動作 都是經過紐西蘭的專家們所設計
每一個動作 節拍 都是經過設計 左右均衡的訓練著
而Body Balance的動作也有許多Option
再多低一公分 再多下去一些 要不要用手撐著 或膝蓋著不著地
都能按著自己的能力去調整 去Option


只是我也深深思考著一個問題 像在伊士邦裡
其實有不少人會做自己的 做的很陶醉(不只Balance 其他運動也是)
在陶醉的過程 卻把自己陷在運動傷害的危險裡了
(只要發生嚴重的一次 那不只是傷害 甚至於會是一輩子都好不了的傷)
自己做自己的 不看著教練怎麼做....

有時候我會去雞婆提醒朋友 有些動作該怎麼做才比較不會受傷
但到後來發現 會聽的就會去注意 不會聽的 還是自己弄自己的
不禁讓我想著 該不該開口去說..........
雖然有氧教室有許多鏡子 但是某些角度 還是從旁邊看最清楚
(我上課很喜歡東看西看 看大家在做什麼 哈哈)
最後 我只選擇跟最親的朋友提醒 其他的 我決定隨他們去吧!

有些教練會按著Les Mills的設計去教 有些不會
而我的師父阿德 他會去解釋某些動作的意義
所以我很喜歡上他的課 因為可以學到更多
也更能從運動中得到更多的伸展及訓練

不過也因此有些人會認為他的課太單調 沒有改變 唉~
但是上久了 就會發現 真正能學到東西的 到底是誰的課
所以到後來 我選擇大部份的Balance 都上阿德的課

星期四下午的Balance 是我最喜歡的
因為早上的課 人太多 也有一些怪人
晚上的課 也一堆怪人
(怪人就是自己做自己的 或是做的太做作)

但星期四下午 都是那一群我最喜歡的會員媽媽
她們可愛 認真 溫和 自然 且會跟著阿德的步調去調整自己
所以再累 星期四的Balance我一定會去

而在Balance中的音樂 也是很吸引我的一點
不過可惜的 是我試著跟一些會員及教練們討論這些歌曲的內容
但大部份都不感興趣......因為是英文的

但Balance有很多歌曲的歌詞 都是很有意義 很有趣 或是讓你很感動的
我也不是很懂 但是網路極其發達
不懂 就查字典 不過Balance的歌詞絕大部份都非常簡單
甚至於連字典都不用查就能瞭解整首歌的意義
現在還有所有Body系列音樂的網站
歌名都很快就上去了 要找到這些歌就更容易了

像這一次Body Balance 34的緩和放鬆伸展(動作9)那首Fix You
它的歌詞 會讓人聽了覺得很平靜 一種鼓勵也感動的感覺
配合著伸展 放鬆身體的動作 再加上撫平人心歌詞內容
就成了真正的Body Balance--身心靈平衡

如果可以 不妨試著去瞭解每一首歌的內容
除了能搭配著上課時的情緒 也是另一種學習 語文的學習
就能在身體學習著的同時 也讓心靈跟著成長
(若是要談Balance裡的好歌 寫個三天也寫不完)

而除了努力去做外 更要做的自然 (像阿菘跟榮琦的動作都很自然) 記得除非教練要求外 脊椎一定要打直 臀部要收進來
都是保護自己很重要的一點
盡自己的能力 挑戰自己的極限 最後再跟著音樂一起放鬆

享受真正的Balance 身心靈平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